• 021-32095550
  • info@guofengfoundation.org

Category Archive社会影响

凉山妇幼救助救援车项目正式启动

凉山越西县,地处四川省西南部,位于“老凉山”中的“北三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虽然近年来凉山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在智力、财力、政策各方面的支持,当地移民扶贫工程的实施也略有成效,但由于山区自然条件恶劣,资源匮乏和地理环境封闭,许多村寨交通仍不发达,医疗条件落后,这些问题导致了许多贫困山区的妇女和儿童在面临生命危险时,不能及时地被送到医院救治,从而错过了抢救生命的黄金时间。

凉山彝族自治州地图

为了拯救宝贵的生命,蓝鹰公益协会在2015年设立了妇幼救助项目,配备了救援车,为当地居民提供7天24小时的紧急援助。迄今为止该项目已累积救助34名当地村民,其中包括12对妇女儿童,共覆盖22个当地困难家庭。但由于长期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执行救援行动,该救援车动力不足,使用性能下降,在救援途中突发障碍的频率越来越高,尤其是在泥泞和冰雪道路上更是无法保障效率和安全。

被救助的妇女与儿童

被救助的妇女与儿童

老救援车途中暴雨遇险

老救援车因道路泥泞而停滞不前

春节期间,在国峯慈善基金会和其他爱心人士的资金支持下,蓝鹰公益协会购买了全新的医疗应急救援车,聘用了全职工作人员,配备了相关医疗器材。2018年3月18日,该项目在越西县瓦岩乡蓝鹰公益服务中心举办启动仪式,新的救援车将继续为越西县800多个贫困山村的7219位妇女及幼儿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凉山妇幼救助救援车项目启动仪式

全新的医疗应急救援车已投入使用

妇幼救助项目让更多越西县妇女儿童的生命得到了保障,避免了更多家庭悲剧的发生。我们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到这些贫困山区的妇女和儿童,了解凉山情况,心系凉山扶贫,支持凉山妇幼救助。


若您身在凉山需要紧急救援,

或者想要为此项目添砖加瓦,

请联系蓝鹰公益协会负责人彝鹰,

救援热线:18781528844

“扶贫助残,复明益民”:国峯基金会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项目再次启动

新年伊始,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与郯城新益民眼科医院就贫困白内障复明项目再次合作,旨在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基金会与新益民的合作回顾

2011

华桥基金会(国峯基金会前身)与郯城新益民医院首次合作,启动“郯城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全面开展免费白内障不限量手术救助新模式,使近百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2012

华桥基金会资助新益民医院改建手术室,帮其顺利度过难关,由此双方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郯城新益民眼科医院简介

郯城新益民眼科医院,郯城县残疾人联合会白内障复明定点医院,诞生于1994年。自1995年第一例白内障手术起,每年助残日及爱眼日期间新益民坚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贫困白内障免费救助活动,至今共计成功为8500余人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


国峯-新益民复明项目的再次启动

2018年,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得到了石家庄永健贸易有限公司、北京科海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西科海宏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资金支持,与山东郯城新益民医院再次合作,启动了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项目。双方于2018年2月8日达成该项目捐赠协议,由基金会向新益民医院捐赠30万人民币用于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在山东省郯城县新益民医院开展的贫困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复明手术。

新益民田院长带领国峯基金会发起人叶守璋及秘书长秦燕参观郯城新益民眼科医院


国峯基金会慈善捐款仪式

2018年2月8日, 国峯基金会慈善捐款仪式暨郯城新益民眼科医院年会在郯城正式召开。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叶守璋,郯城新益民医院院长田作龙以及来自郯城县县委、统战部、财政部、县政府等相关单位人士相聚于此,共同见证了项目的启动。

捐赠仪式现场

国峯慈善基金会捐赠 郯城新益民眼科医院30万元

郯城新益民医院院长田作龙发言

2018年,我们将蓄势待发,携手郯城新益民医院为更多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扶贫助残,复明益民!

国峯公益论坛:从法学和人类学视角谈谈公益

2018年第一场国峯公益讲座
时间:1月23日 13:00-18:00特邀嘉宾及讲座主题:

陆璇:社会组织互联网募捐的法律规则

张经纬:经济开发与传统保护,能否和平共处?


轻松筹、“腾讯公益”网络募捐、京东公益等,这些互联网募捐平台的名字对于身处信息时代的我们并不陌生。而热心公益的你是否好奇,社会组织进行互联网募捐应该遵循哪些法律规则?另外,中国的高速发展始终面临这样一个问题:经济发展所伴随的工业化和城市化对传统文化造成了巨大冲击。我们是否有可能调和经济发展与传统保护之间的矛盾呢?

1月23日,2018年第一场国峯公益论坛将请两位特邀嘉宾,针对上述问题为你答疑解惑。两位主讲嘉宾分别为: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服务中心理事长陆璇和知名青年人类学家、上海博物馆馆员张经纬。他们将分别以“社会组织互联网募捐的法律规制”和“经济开发与传统保护,能否和平共处?”为主题跟大家展开探讨。国峯公益论坛向所有人免费开放,欢迎关心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加。

时间:2018年1月23日13-18:00 (有茶歇哦)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1279弄6号国峰科技大厦12楼公益中心


陆璇

复旦大学法学学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硕士。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创始人、理事长,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监事,上海汉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公益政策与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复恩创建于2012年9月,是中国第一家民间自主设立的专门针对社会组织及社会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支持型非营利组织。

张经纬

兰州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学士,厦门大学文化人类学硕士。知名青年人类学家、专栏作者、译者、书评人、上海博物馆馆员,人称“沪上人类学教主”。主要研究人类学、民族史、艺术史,关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社会转型期出现的各种新趋势。译有《石器时代经济学》、《伊隆戈人的猎头》等多部作品。文字散见于《南方都市报》、《南都周刊》、《东方早报》、《澎湃新闻》等平面及网络媒体。


国峯公益论坛简介

为增进公益组织和个人之间的信息交流、促进先进公益理念的传播,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国峯公益论坛”。每一期论坛,我们都会以公益为核心,邀请在某一领域有独特经验和才能的嘉宾,以最平易近人的方式与公众分享经验,进行一场思想上的交锋。

开学好礼丨“西望.防诈骗行动计划”正式启动,等你来领!

不知道你是否察觉,在你的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谈起诈骗?

无论是从网络上看到还是现实生活中了解到,不小心上了诈骗团伙的套儿被骗去了钱财的人不在少数。

甚至还有大学生误入传销组织最后丧命。

湖南女大学生陷传销溺亡更多细节曝光!5人被刑拘!

3D:李文星老乡误入静海传销 病重被弃路边死亡

作为多年来长期和全国高校青年密切联系的我们看到这样的消息非常痛心,我们看到的认识的熟知的青年是如此的阳光积极,他们充满活力,在公益服务的路上点亮自己生命的同时也在为无数的孩子和家庭燃点希望,他们的未来,充满无限的可能!

同时,我们也看到:大学生也因为涉世未深,经验不足,成为了诈骗团队最容易下手的对象。

一条陌生的短信

一句路边的问候

一个陌生的电话

甚至一条网上的讯息

都有可能使得大学生们一步步走入圈套

为了避免或尽可能地减少类似的悲剧发生,我们在此呼吁全国大学生联合起来,共同为防诈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特此发起“西望.防诈骗行动计划”Anti-Fraud Action Plan,简称AFAP),为我们自己也为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守护住希望。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此处

 

 

关于上海市2017年度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公告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审批有关调整事项的通知》(财税〔2015〕141号)、《关于转发〈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审批有关调整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沪财税〔2016〕32号)有关要求,现将上海市2017年度第二批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2.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3.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发展基金会
4.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43.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
44.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
……

具体信息可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查询

点此查询

关于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免税资格的通知

各区财政局、税务局,市税务三分局: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4〕13号)、《关于转发〈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沪财税〔2014〕72号)、《上海市国家税务局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修改〈上海市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操作规程(试行)〉的通知》(沪国税所〔2014〕22号)的有关规定,经审核确认,上海千众慈善基金会等63家单位获得上海市2017年第一批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

特此通知。

  上海市国家税务局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 上海市财政局

  2017年5月5日

 [table “5” not found /]

详情请前往上海税务局官网网页进行查询

链接:关于上海市2016年度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第五批)的公告

关于认定上海千众慈善基金会等63家单位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