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1-32095550
  • info@guofengfoundation.org

Category Archive莲花公益中心

国峯公益论坛:从法学和人类学视角谈谈公益

2018年第一场国峯公益讲座
时间:1月23日 13:00-18:00特邀嘉宾及讲座主题:

陆璇:社会组织互联网募捐的法律规则

张经纬:经济开发与传统保护,能否和平共处?


轻松筹、“腾讯公益”网络募捐、京东公益等,这些互联网募捐平台的名字对于身处信息时代的我们并不陌生。而热心公益的你是否好奇,社会组织进行互联网募捐应该遵循哪些法律规则?另外,中国的高速发展始终面临这样一个问题:经济发展所伴随的工业化和城市化对传统文化造成了巨大冲击。我们是否有可能调和经济发展与传统保护之间的矛盾呢?

1月23日,2018年第一场国峯公益论坛将请两位特邀嘉宾,针对上述问题为你答疑解惑。两位主讲嘉宾分别为: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服务中心理事长陆璇和知名青年人类学家、上海博物馆馆员张经纬。他们将分别以“社会组织互联网募捐的法律规制”和“经济开发与传统保护,能否和平共处?”为主题跟大家展开探讨。国峯公益论坛向所有人免费开放,欢迎关心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加。

时间:2018年1月23日13-18:00 (有茶歇哦)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1279弄6号国峰科技大厦12楼公益中心


陆璇

复旦大学法学学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硕士。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创始人、理事长,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监事,上海汉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公益政策与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复恩创建于2012年9月,是中国第一家民间自主设立的专门针对社会组织及社会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支持型非营利组织。

张经纬

兰州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学士,厦门大学文化人类学硕士。知名青年人类学家、专栏作者、译者、书评人、上海博物馆馆员,人称“沪上人类学教主”。主要研究人类学、民族史、艺术史,关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社会转型期出现的各种新趋势。译有《石器时代经济学》、《伊隆戈人的猎头》等多部作品。文字散见于《南方都市报》、《南都周刊》、《东方早报》、《澎湃新闻》等平面及网络媒体。


国峯公益论坛简介

为增进公益组织和个人之间的信息交流、促进先进公益理念的传播,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国峯公益论坛”。每一期论坛,我们都会以公益为核心,邀请在某一领域有独特经验和才能的嘉宾,以最平易近人的方式与公众分享经验,进行一场思想上的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