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1-32095550
  • info@guofengfoundation.org

叶爷爷·莲花奖助金

2004年,国峯基金会发起人叶守璋先生探访安徽利辛志愿者学校的时候,看到了殷永纯先生和他的学生们的情况。为帮助这些家庭贫困却品学兼优、积极向上的学生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叶先生在华桥基金会下成立了莲花助学金,捐助了多名贫寒的优秀学子完成学业。

为了为各位贫寒学子提供更全面的支持,2017年我们国峯基金会成立了“叶爷爷·莲花奖助金”,以团体支持和个人支持两种形式共援助143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高中生和大学生,以及少量小学生。同时,我们也鼓励和支持他们参与公益服务项目,并定期提交总结报告分享生活、学习等情况。所有奖助学金获得者均有机会获得全额资助参与国峯基金会的上海及海外实习计划,为其个人发展开拓视野、奠定基础。

多年来,叶守璋先生已经支持过许许多多因为家庭暂时遇到困难而不能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资助的孩子分布在云南、四川、安徽、青海、河南、甘肃、重庆、贵州等各地,部分学生已经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进入工作岗位,有的还在继续深造。但不管他们在哪里,他们都时刻在关注着身边的其他人,时刻准备着为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服务。

主要资助对象:                            

  1. 大学生及中学生
  2. 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积极乐观
  3. 对参与社会问题有意识、有行动

申请时间:

  1. 春季:12月-2月
  2. 秋季:8月-10月

申请材料

  1. 《上海国峯基金会叶爷爷·莲花奖助金申请表》
  2. 贫困学生提交贫困证明
  3. 申请人生活照
  4. 家庭情况及反映家庭真实情况的照片
  5. 其他需要的证件,如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等
  6. 个人成绩相关证明
  7. 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的相关材料
  8. 费用问题(资金需求及已有资金来源)

个人申请及相关要求:

  • 个人申请主要对象为大学生和高中生,需要资料如上所述;
  • 此外要求:
    • 大学生:每个学期参加至少两次公益服务活动并形成报告反馈给基金会(建议参与公益服务社团,定期开展公益服务项目);
    • 高中生:每个学期参加至少一次公益服务活动并留存照片由学校相关人员定期反馈至基金会;
    • 鼓励学生们一学期不定期向基金会分享学习、生活、社会服务等经历感悟,与我们及时沟通。

集体申请及相关要求:

主要对象为集中贫困或集中有特殊需求的学校,由学校或志愿者或第三方参与材料组织并保持与支持学生的联络工作并及时向基金会反馈;申请材料参照个人申请材料此外,须由组织方提供:

  1. 学校提供官方申请书;
  2. 学校基本情况介绍;
  3. 学校现助金情况介绍
  4. 资助学校每学期集体开展至少一次公益服务活动并形成报告反馈给基金会,建议组建一个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公益服务项目。

项目资助金额根据每个人每个地区的情况不一样给予的资金支持方案不同,主要解决学费问题、部分生活费用以及其他可能存在的必要费用。

申请联系方式:邮箱info@guofengfoundation.org

历年项目情况汇报:

叶爷爷奖助金-长寿一中 2022-2023年度

叶爷爷奖助金-长寿一中 2021-2022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