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1-32095550
  • info@guofengfoundation.org

共创可持续性发展的乡村-教师培训

共创可持续性发展的乡村-教师培训

项目时长:2017年4月24日-29日

项目地点: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454室

合作伙伴:中国滋根乡村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族教育与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教育局、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教育局


2014年起,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族教育与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团队合作,开发了一门适合乡村教师的农村可持续发展教师培训课程,共有“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学校、家庭与村庄”、“乡土文化” 、“环境教育”、“性别教育”、“实践行动”六个主题。2016年1月,中国滋根组织河北青龙、山西石楼等6个县市以及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共计35名教师参加了第一次“共创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教师培训”,同年3-12月首批培训教师在各自县市开展二级培训,累计培训学校20所,受益教师多达1000人。

今年,第二次“共创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教师培训”在北京开展, 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在本次培训中推荐并支持两个合作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和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共计10名教师参加本次“共建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全程赞助10位教师的费用。经过5日的培训,希望他们能够承担县内后续的二级培训及乡村绿色生态文明试点校的推动工作,让更多的乡村教师在农村开展可持续发展教育。





Rio 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