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1-32095550
  • info@guofengfoundation.org

山里山外丨“带你看山外的世界”彝族孩子成都冬令营

山里山外丨“带你看山外的世界”彝族孩子成都冬令营

在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南京柯菲平公益基金会及四川雍景旅游发展公司的共同支持下,“带你看山外的世界”为主题的冬令营活动于11月20日正式开始。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昭觉民族小学、昭觉民族中学以及昭觉中学的13名学生及3位老师由张书迎老师带队,在21日上午到达成都开展了为期5天的冬令营活动。

冬令营期间,师生们参观了四川大学,感受浓郁的学习氛围与百年名校悠久的历史文化;在科技馆中体会科技的力量;在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武侯祠中体会巴蜀的历史文化;在熊猫基地、海洋世界与动物对话;在都江堰走进地理与历史;在慈交会中走近公益……

这一路的行程,孩子们不仅仅参访了成都的景点,更通过冬令营的活动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增长见识,也在心中播下了公益的种子

21日下午,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组织,在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此次冬令营开营仪式。南京柯菲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慧、四川雍景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国峯基金会成都办公室负责人蔡述进及办公室助理王艺蓓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开营仪式。

张书迎老师首先致辞向支持的组织机构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此次的冬令营活动充满期待,正是有了多方的关怀与帮助,才有这样的机会带领同学们走出大山,感受外面的世界。

国峯基金会的蔡述进表示,在凉山做项目这些年凉山早已经相当于我的第二家乡。非常欢迎和感谢张老师能够组织并带领孩子们在彝族年期间用冬令营的方式让他们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期望孩子们能够趁这次机会多长见识,我们非常愿意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不管未来孩子们志向如何,我们都将成为你们坚实的后盾,”也对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的付出表示感谢,“走向西部”项目欢迎大家参与。

雍景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表示“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这次的旅程让孩子们能有机会“行万里路”,一定会在他们未来的人生起到一定的作用。

川大的组织者还邀请了几位川大就读的博士、研究生及本科的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求学以及生活中的经历,希望冬令营的同学们能够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获得一些经验,这对于还处于初高中的同学来说是很难得的交流机会。

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川大校史馆与校园。志愿者校史馆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川大的历史,孩子们从中体会到了浓浓的学术气息,体会到了百年名校经历的坎坷与奋斗,更体会到了川大学子的精神。

第一次开展这样的冬令营活动,同学们出来还是以参观为主,以游客式的角度体验成都的历史、人文、地理、科技。期待他们将此次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化为更多的精神动力,支持自己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前行。

了解更多





Rio 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