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1-32095550
  • info@guofengfoundation.org

青海省同仁县寒假培训项目

青海省同仁县寒假培训项目

在偏远的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教育本身也并未得到应有的重视。我们此次接触到的青海省同仁县曲玛村和热萨村的孩子们就处在这样一个环境里。为了能够在假期给孩子们补充教育资源,提高当地居民对教育的重视,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青海亚热爱心小组”在当地发起了寒假培训项目。

青海省同仁县活泼开朗的孩子们

2018年1月20日至2月20日,在国峯基金会的资金支持下,亚热爱心小组在青海省同仁县曲玛村和热萨村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寒假培训项目,项目直接受益人群覆盖150名中小学学生,50名妇女,共计200人。

志愿者和学生集体照

此次项目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许可和当地村民的支持。15名来自青海民族大学,西宁市技术学院,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省交通学校的双语志愿者在接受培训后参与到此项目中。他们大多来自当地村庄,并乐于回到家乡为当地小学生和初中学生教授藏语、英语、语文、数学、体育、音乐等课程,同时结合当地情况,编撰项目专用教材。

每周6天,每天6小时的基础及兴趣课程让孩子们学到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拓宽了眼界,当地村民也希望项目能够延续传统一直进行下去。

正在认真学习的孩子们

为了提高当地妇女的识字率,我们今年还特别为村子里的成年妇女召开了文盲妇女识字班。由于妇女们白天都需要干活,识字班主要在傍晚展开。今年一共有50名妇女参加了识字班。”识字“极大地提高了她们的能力和自信。

50名当地妇女参加为期三周的 藏文字母及基础汉语的晚间课程

此次青海省同仁县寒假培训项目旨在弥补学生课业不足的同时,提升当地家长和社区对教育的重视程度。

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奖状

(图片来源:亚热爱心小组)





Rio 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