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1-32095550
  • info@guofengfoundation.org

英语教育扶持丨开江县英语教育扶持相关项目回访回顾

英语教育扶持丨开江县英语教育扶持相关项目回访回顾

2018年1月8日至10日,上海国峯慈善基金会成都办公室负责人蔡述进(Ruby)同上海铺路石青少年发展中心机构创始人和执行董事华柯林(Corinne Hua)、培训总监Ross Pitcairn、项目经理贾怡燕(Sherry)共同前往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深入考察和回访在全县域内开展英语教育扶持等方面的事宜。此行,在开江县教科局肖时海副局长、何时贤主任和朱杰主任等相关人员的陪同及相关学校师生的全力配合下,完满完成。

早在2017年9月,国峯基金会蔡述进和铺路石项目经历贾怡燕以及志愿者经理Morgan便前往该县走访调研,得到了教科局的大力支持,走访了县域内绝大部分中小学校,与校长、任课教师以及孩子们进行了全面沟通和交流,充分了解了当地学生的英语学习现状并明确了当地的需求。

走访结束后,根据当地实际需求,迅速将Videolink远程教师培训学生远程英语培训项目在开江县落地,共有3位(全国共计20位)分别来自开江县宝石乡第二小学和宝石乡初级中学以及开江实验学校的老师参与了远程英语培训,此外,宝石乡第二小学也作为该县第一个远程英语课程学校开展了远程英语课程。

本次走访,主要是对前期开展的以上项目进行回访和评估,由培训总监Ross主持开展,教科局和来自全县其他中小学的英语老师也参与其中。回访中,为了不打扰学生和参训老师的表现,Ross首先单独对每个参训老师授课情况做记录和评估,并在课后及时与老师进行积极沟通,反馈并在做好调整后再一次听课进行评估。

此外,应教科局请求,Ross在宝石乡初级中学和开江实验学校开放了两堂英语公开课。听说有外籍老师上英语课,学生和老师们兴奋不已,教室都被塞得满满的,大家对外教以及外教如何上英语课充满了好奇。

英语一直是西部乡村地区孩子学习的一个软肋,虽然按照相关规定小学三年级开始开设英语课程,但是绝大部分乡村因为缺乏老师并未开设,而到了中学英语正式纳入考试体系,资源的极度缺乏等原因使得孩子们对英语的学习极其容易形成两极分化,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对这些孩子来说很不公平。

为了改善这种状况,我们希望通过支持铺路石这样的专业机构的相关项目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也希望通过远程课程拉进孩子们与世界的距离。

了解更多





Rio Yuan